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副國務卿人選波頓 提倡再次在台駐軍

2017/01/19 20:34 字級:
美副國務卿人選波頓 提倡再次在台駐軍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即將在明天(20日)就職,一向對中國立場強硬的美國副國務卿人選「波頓」,接受福斯新聞台專訪,呼籲川普重新檢視「一個中國」政策,他甚至建議,美國應該再次駐軍台灣,因為台灣的位置,比沖繩、關島等地更接近中國大陸,可讓美軍在快速部署上,更具彈性。
 
美軍駐紮在沖繩普天間基地,但卻因軍機掉落和美軍士兵性侵等問題,長年遭到當地民眾反對,而美國副國務卿人選,同時也是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16日在華爾街日報撰文,主張美國應該在東亞的軍事部署,增加美國對台軍售,甚至應該再次在台灣駐軍,波頓也對行之多年的「一中政策」提出質疑,認為它是過時的產物。
 
而隨著川普即將就職,倫敦知名的杜莎夫人蠟像館,也展示了最近才完成的川普新蠟像;另一方面,針對川普在莫斯科的召妓醜聞,俄羅斯總統普丁也首度作出回應,暗諷歐巴馬;此外,北京當局已在上周,針對從美國進口的動物飼料、乾燥玉米酒糟,徵收懲罰性關稅,顯示在川普上任之前,中美貿易戰已經悄悄開打。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