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了抗議川普 藝術家集結50人「血腥」作畫!

2017/01/19 20:04 字級:
為了抗議川普 藝術家集結50人「血腥」作畫!

▲(圖/Illma Gore臉書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就要在20日舉行就職大典,近日有恐怖分子放話要發動恐攻,讓當天成為「血腥星期五」,令人非常擔心。除此之外,就在川普上任前,也有藝術家為了表達不滿,竟然就用「血」畫了一幅壁畫抗議!

根據CNN報導,來自澳洲的美籍藝術家高爾(Illma Gore)在去年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後,受到美國地下無政府藝術家組織《Indecline》的邀請,製作了這幅名為《Rise Up Thy Young Blood》的壁畫,其名字是引用莎士比亞名作《查理王》(King Richard)的名言,意思是要呼籲人民採取行動。

這幅壁畫的特別之處,就是全部使用「血」來做畫,其中除了有高爾自己的血之外,還有許多藝術家、朋友等50個人的血所集結,高爾表示,背後的用意就是想要彰顯團結的意義,「因為自從川普出乎意料地勝選後,美國人民之間就出現了嚴重的分歧」。

▼(圖/Illma Gore Instagram


而高爾總共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完成這幅長寬約3和4公尺的作品,該設計就是使用19世紀畫家Henry Mosler的作品「國旗的誕生(Birth of the Flag)」改造而成。不過高爾把裡面的人物換成不同種族的人,藉此凸顯美國「種族大熔爐」的概念。

▼高爾總共花了一個星期完成作品(圖/Illma Gore Instagram)


▼設計由這幅「國旗的誕生(Birth of the Flag)」改造而成(圖/Illma Gore Instagram)


裡面的人物包括一名非洲裔商人、警察、年輕人、拉丁美洲裔女性、抱著小孩的穆斯林夫妻,以及一名戴著「讓美國再度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帽子的白人。

▼50人鮮血完成的作品(圖/Illma Gore Instagram)


▼(圖/Illma Gore臉書)


對於這次用血來完成作品,高爾表示血的質地其實和水彩有點像,但是聞起來比較怪,有一股像鐵一般的金屬味。

不過這並不是高爾第一次做畫來表達立場,去年她就曾用粉彩與色鉛筆畫下川普的裸體肖像,還將其下體刻意縮小,高爾表示她主要是想表達「你的生殖器沒有權利決定你的性別、你的權力、甚至是你的狀態」,也同時回應川普曾在辯論會中,嘲諷對手魯比歐(Marco Rubio)手很小,「其他東西也一定很小,我保證」等言論。

▼(圖/Illma Gore臉書)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