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巧合?伏爾泰大道 40國領袖曾同地反恐

2015/11/15 18:24 字級:
巧合?伏爾泰大道 40國領袖曾同地反恐

法國巴黎歷經恐怖攻擊,其中「伏爾泰大道」還有同條路上的劇院是這一次攻擊行動死傷人數最多的地點,不只有槍手四處掃射,還傳出有炸彈客引爆炸彈背心。其實伏爾泰大道一直都是法國人重要的集會遊行場地,18世紀的法國大革命也是從這裡開始爆發,如今選在這個充滿文化與國家意識的區域發動攻擊,只怕背後還有更深意義。

槍聲大作,場面危急,這一夜煙硝劃破寧靜街頭,救護車、警車在伏爾泰大道上呼嘯而過,因為這裡還有同條路上的劇院,就是死傷人數最多的地方。選擇在這發動攻擊,是巧合嗎?今年一月法國總統歐蘭德、德國總理梅克爾,40多國領袖從伏爾泰大道走進巴士底廣場,重申反恐理念,一年不到,伏爾泰大道就遭到恐怖攻擊,警告意味濃,更何況這個區域對法國人來說還具有革命的時代背景。

人民之歌唱出法國大革命的歷史,伏爾泰大道兩端串聯民族廣場還有共和國廣場,加上鄰近的巴士底廣場,三地象徵法國結束君主統治,廣場正中間還聳立著人民爭取自由的紀念碑,道路也以17世紀法國啟蒙運動領袖伏爾泰為名,也因此這裡常被巴黎人用來舉行遊行示威。

除了集會抗議,伏爾泰大道周邊不少觀光景點,像是埋葬著音樂家蕭邦、作家巴爾札克的公墓,巷弄裡還有聖安布魯瓦茲教堂,路面上的建築藏著作家大仲馬的百年古蹟雕像,如今這個充滿文化和國家意識的區域,充斥著傷者的哀號,槍聲迴盪街口,歷經百年,人民爭取到了民主自由,卻敵不過恐怖攻擊的無情肆虐。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