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戲劇、動物明星加持 日偏鄉車站大翻身

2017/01/03 20:27 字級:
戲劇、動物明星加持 日偏鄉車站大翻身
不管是在哪個國家,偏鄉車站都面臨存廢命運,來看看日本成功翻身的例子。和歌山縣的貴志車站,原本是個乏人問津的無人車站,差點就要被廢除,沒想到2007年鐵道路公司任命商店老闆娘養的三色貓「小玉」為站長,讓車站搖身變成觀光景點。另外東北三陸鐵道,也成功利用「小海女」戲劇的力量,炒熱偏鄉鐵道的知名度,也帶來大筆觀光財。
日本東北地區的「三陸鐵道」開通32年,曾經連續20年呈現虧損,原因除了人口老化。地處偏遠是主要原因。三陸鐵道眼看就要撐不下去,沒想到在2013年出現轉機。
列車上販賣的「海膽凍飯」還有在暖桌列車上,載歌載舞的經典橋段,在全日本掀起海女風潮。
當初這部戲就是為了復興東北而寫,面臨廢除邊緣的三陸鐵道,因此湧入許多人潮,而戲劇加上媒體的驚人宣傳力量,為當地至少帶來33億日幣觀光收入。
而在另一頭,和歌山縣的貴志車站,也因可愛的貓站長小玉,從乏人問津的無人車站,變成超熱門的觀光景點,許多人不遠千里,就是為了見小玉一面。
貓站長小玉,還紅到出寫真集,變成正港的招財貓,上任第一年,小玉就創造11億日幣的經濟效益,這條鐵道路線,也躲過了廢除命運。只是小玉前年四月才剛過16歲生日,想不到不到兩個月,就不幸過世,三千名粉絲難過送牠最後一程,而小玉的屬下「二玉」也接下站長的重責大任,盼望吸引海內外遊客,繼續為偏遠車站帶來人潮和錢潮。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