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歷經二戰後最慘恐攻 法媒:絕不屈服!

2015/11/15 12:49 字級:
歷經二戰後最慘恐攻 法媒:絕不屈服!

法國歷經二戰之後最慘重的恐怖攻擊,法國媒體紛紛用「恐怖」、「戰爭行為」來報導,黑色版面佔滿法國媒體,不過最新出版的法國報紙卻態度堅定,而且提出嚴正抗議,表示不願意屈服於恐怖主義。另外也有鋼琴家上街彈琴用音樂撫慰巴黎人憂傷的心靈。

槍聲大作,響徹巴黎的夜晚,黑色星期五恐怖份子與警方展開交戰,這場法國二戰以後最殘暴的血腥屠殺之夜後,最新出版的法國報紙態度堅定,提出嚴正抗議,不願屈服於恐怖主義。巴黎人日報斗大標題寫下「這是戰爭行為」,而中間偏右派的費加洛報則以傷亡者的照片配上標題寫道「這是巴黎的戰爭」,而另外一家報紙的頭版甚至整面以黑色為背景,只寫下斗大的「恐怖」兩個字。

恐攻夜後有鋼琴家在街上彈起鋼琴,希望能撫慰人們受傷的心靈,法國民眾紛紛齊聚街頭,也有人掩面痛哭,為罹難者悼哀。目前法國警方認為這起攻擊事件,背後至少有三個恐怖組織一起跨國密謀多時。

法國遭遇空前劫難,法國總統歐蘭德也收起了一向溫和的態度,強烈表示將會開啟這場打擊恐怖份子的戰爭,絕不赦免。最新消息更指出,ISIS已經坦承犯案,還說這只是恐攻風暴的開端,目前全球專家包括美國FBI也已經趕到現場協助法國調查追捕恐攻嫌犯。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