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總統!朴槿惠3度道歉 願依國會決議辭職下台

2016/11/29 17:00 字級:
4%總統!朴槿惠3度道歉 願依國會決議辭職下台
圖/韓聯社

南韓「閨蜜門」醜聞爆發後,根據蓋洛普最新民調,朴槿惠支持率僅剩4%,達到南韓民選總統的歷史新低。總統朴槿惠今(29日)下午發表第三次全國談話,表示將按朝野建議與法律程序,辭去總統職務。反對派聲稱,朴槿惠只不過是想逃避彈劾,她明明可以直接下台,卻把球交給國會。

朴槿惠今天先為崔順實干政問題向國民道歉,並表示一旦朝野議員針對移交政權的程序達成共識,得以縮小權力真空期與國政混亂,她將辭職下台。她已放下一切,只希望大韓民國儘早擺脫混亂,重回正軌。朴槿惠說,由於自己周邊人士的不察,讓國民遭遇到無比的憂傷和憤怒,即使我百遍謝罪道歉也無法挽回。她強調,1998年從政以來,18年間我一瞬間也沒有為謀求私益而懷過私心。

在野黨本周針對彈劾朴槿惠擬定草案,最快本周五(12月2日)或下周五(12月9日)就會表決。執政的新世界黨內「親朴派」元老議員前天舉行閉門會議後,也一改先前力挺朴槿惠的立場,建議朴槿惠在明年4月提前下台。如果國會決定彈劾她,人氣低迷的總理黃教安將暫代總統,憲法法庭則要花上6個月來決定是否批准彈劾表決。

▼朴槿惠向南韓民眾致歉,並表示去留將交國會決定。圖/翻攝圖片


南韓民主制度自1987年實施以來,從來沒有總統做不滿一任。若朴槿惠遭彈劾或下台,選舉將在60天內舉行。上週六南韓街頭再次湧現大規模示威,是連續第5個週末有民眾集會要求朴槿惠下台,主辦單位聲稱這次人數達150萬,警方則估計人數在26萬左右。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