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感恩節近4900萬人返鄉 創9年新高

2016/11/24 21:55 字級:
美感恩節近4900萬人返鄉 創9年新高
11月最後一個禮拜四,是美國的感恩節,這個闔家團圓的日子,就是和「塞車」畫上等號,全美陸空交通都異常繁忙。根據美國媒體報導,今年返鄉人潮將近4900萬人,創下9年來新高,主要是因為經濟回穩,加上油價低廉,因此將近9成的人選擇開車回家。不過因為大部分民眾都回家過節,快遞人員送件,常常沒人應門,於是把包裹隨手放在庭院陽台門口,反而讓扒手有機可乘。
 
美國感恩節假期到來,反映在交通上,就是一個「塞字」,加州洛杉磯405號公路密密麻麻的車陣,讓整條道路彷彿變成紅白耶誕燈。從丹佛、邁阿密、芝加哥、華府到西雅圖,全美各大機場都擠滿旅客,如果不想大排長龍,部分機場還有快速檢「Clear計畫」配合生物識別技術透過旅客指紋或虹膜掃描,快速確定通關者身分,但得繳年費180美元(約台幣5千多),而為了加快通關速度,安檢人手也增加不少。
 
只不過當大夥都出門返鄉也代表許多人家中大唱空城計,美國媒體報導部分城鎮在感恩節假期,竊盜案件爆增,因為不少快遞貨品沒人接收,被直接放在庭院或陽台,簡直就是向小偷招手,拜託要趕快打電話。專家也建議,如果要請鄰居親友代收得確保有人在家,網購龍頭「amazon」更瞄準需求,在鬧區設置臨時置物櫃,用戶收取到貨通知後再自行前往領取,像快遞大廠UPS。每年感恩節期間,一天最多需送3千萬件貨品,該怎麼避免竊賊下手他們也有心得。
 
對美國人來說意義非凡的感恩節闔家團圓之餘交通和扒手問題,也讓他們每年都得傷一次腦筋。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