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星光部隊裝甲車撤走台灣!華星軍事合作生變?

2016/11/24 18:40 字級:
傳星光部隊裝甲車撤走台灣!華星軍事合作生變?

▲(圖/傳真社)
香港海關在葵涌貨櫃碼頭發現一批來自台灣的裝甲車,以及爆炸類物品,讓外界一度懷疑是有人走私軍火,引起高度關注。不過這批裝甲車其實是新加坡「星光部隊」所屬裝甲車,不知何故泊靠在香港,還遭當局扣押,也讓華星之間的軍事合作現況引起關切。

根據《傳真社》報導,這批裝甲車共有12架,但被拍攝到的只有9架,在23日晚間就被碼頭工人首先發現,分別包裹著藍色或灰色帆布,目前被香港海關人員扣留調查,還有海關人員看守著。消息指出,這批裝甲車來自台灣高雄港,要運送到新加坡,途經香港時,原本沒有要卸貨的打算,但是海關收到線報,發現上面有裝甲車與爆裂物等貨物,所以才遭整批扣留。

▼(圖/傳真社)


▼(圖/碼頭的辛酸


由於星光部隊駐台訓練用的裝甲,都是固定進駐湖口營區內,由星國進訓部隊輪流使用,這次大批撤台,卻在香港遭到海關查扣,也讓外界關心起兩國軍事的合作狀況,而華星軍事合作協定預定近期就要重新議約。

根據《聯合報》報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這批裝甲車並非中華民國的軍品,但是據證實,新加坡星光部隊確實有裝甲車進駐在新竹湖口,作為部隊訓練使用,不過基本上湖口的這批Terrex八輪裝甲車只會在寬廣台地作訓練,並不會出營門,所以沒有掛上軍車車牌,若要出營門演習才會使用我方軍車號碼。

除此之外,《傳真社》說該貨櫃是由高雄駛往新加坡的貨船載運,但是根據了解,只有在屏東車城駐節的星光部隊指揮部使用的軍備才會在從高雄港進出,而星光部隊駐紮在湖口的軍備則大多都從基隆港或台中港進出。

▼(圖/傳真社)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香港 扣押 裝甲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