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深圳山崩!埋35棟廠房 91人失蹤

2015/12/21 07:22 字級:
深圳山崩!埋35棟廠房 91人失蹤
(2015/12/21 10:55 更新失蹤人數)

深圳山崩央視微博引述現場指揮部最新統計,指失蹤人數已從59人上升至91人。

大陸廣州深圳「光明新區」附近,昨(20)日遭山崩侵襲,目前已知91人失聯,33棟樓房倒塌。發生坍方的瞬間,很多民眾都是聽到巨響,看到外頭煙塵四起,就趕緊倉皇逃命。還有一位父親在意外當時,抱著8歲的兒子從7樓跳下逃生。初步推測,可能是附近工廠違規作業,堆積太多渣土,泥漿才會沖出山體。

大陸深圳工業區坍方超過10公頃,33棟廠房和民宅被土石掩埋。  受傷和失蹤人數不斷上升,大陸當局出動2千多名救難人員,連解放軍也投入救災。為何會突然山崩,疑似是附近工廠違規施工,堆積太多「渣土」,泥漿才會沖出山體。

樓房直接坍塌,目擊民眾不敢相信,接著趕快跑,拍攝影片民眾:「離電線桿遠一點,快點,快點走,離電線桿遠一點。」幾乎是用衝的,大陸深圳20號中午突然坍塌。土石流掩埋工業區,瞬間大樓消失在鏡頭前,大陸媒體趕到現場,不敢相信10公頃大的工業區,22棟樓房竟被黃土掩埋,及時逃出民眾:「好像冒煙的樣子,於是就跑嘛,我們就通知大家就跑嘛!」

及時逃出的人講到當時情況還會怕,大陸消防單位出動1500名人力,在現場持續搜救,多人受傷被救出送醫,但還有多人失蹤,失蹤的人多是工業區的員工,大批家屬聽到消息焦急趕往現場,親友可能埋在黃土下,讓家屬就算被消防員趕也不肯離開,在旁守後,光明新區一家台資企業接受東森新聞的訪問,跟台灣親友報平安。深圳區台資企業總經裡唐先生:「整個村莊二分之一在土石流的淹沒底下,我們堂華深圳的工廠,光明的工廠是很平安的。」唐先生的公司差一點被土石流波及,確認沒事後,員工和家屬趕緊離開,暫時住在附近的飯店,國台辦初步了解,沒有其他台資企業受到影響,但為何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意外,大陸相關單位認為可能是附近工廠違規作業,堆積太多渣土,泥漿才會沖出山體釀成意外。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深圳 山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