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暖化! 日滑雪場請道士作法求降雪

2015/12/20 20:40 字級:
全球暖化! 日滑雪場請道士作法求降雪
如果您耶誕假期想去日本滑雪,可得先打聽滑雪場有沒有雪?由於受到氣候暖化的影響,日本今年冬天降雪量銳減,很多滑雪場的積雪不夠,根本無法開門營業,業者甚至請來道士作法,祈求老天趕下下雪。

位於日本秋田縣的太平山滑雪場,請來神道教道士祈求老天早日降雪,這是這家滑雪場自從2006年開業以來,首次完全無雪的情況,沒有雪就沒有客人來滑雪,業者叫苦連天。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群馬縣的町營赤澤滑雪場,雖然老天是下雪了,但雪量距離可以開門營業的安全標準還是太少了,不得不延期開門。業者同樣找來道士作法,從這張積雪累積圖可以看到,日本除了北海道和北部一些縣份有下雪之外,其他地方的積雪都是零。

而且更特別的是在北海道的室蘭市,竟然十二月櫻花就開始綻放,比往年提早了四個月,還有在愛知縣稻澤市更出現了,以往只有在春天才會開花的油菜花、蘋果花還有杜鵑花讓人嘖嘖稱奇。

氣候暖化除了日本不下雪,遠在歐洲的德國同樣也等不到雪,原本應該在耶誕節假期迎來滿滿人潮的滑雪場,卻到處還是一片綠地。老天不下雪,滑雪場只能苦撐。德國12月的氣溫還有攝氏12度左右,年輕人穿著短袖,在戶外慢跑溜滑板,看起來簡直跟夏天沒有兩樣。看來氣候暖化對於人類生活的影響,正在進行中。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