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已執政11年! 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再拚第4任期

2016/11/21 14:43 字級:
已執政11年! 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再拚第4任期
德國總理梅克爾已執政11年!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再拚第4任期,如果梅克爾明年勝選,她擔任總理的時間將長達16年,將會追平她的政治導師「柯爾」在二戰後所創下的紀錄。而隨著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歐美國家民粹主義崛起,梅克爾被視為紛亂政局的穩定世界領導人。
 
德國鐵娘子梅克爾,20號宣布參選,尋求第四個總理任期,德國總理梅克爾:「接下來的選舉將會非常艱難,社會的極端分化以及左派的批評,還有歐盟和國際社會的壓力。」
 
德國總理每屆任期為4年,但沒有任期限制,已經在位11年的梅克爾現年六十二歲,是新教牧師女兒,她不僅是德國第一位女性總理,也是兩德統一後,第一位在東德生長的候選人,本身是物理學家,善於處理危機的梅克爾,深受德國民眾支持,曾帶領最大經濟體歐盟,挺過全球金融和歐債危機,富比士雜誌多次選她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女性。
 
梅克爾曾因為寬容收留難民的政策,導致支持率下降,但本月初的民調顯示
仍有55%的民眾希望她連任,觀察家表示近來國際政局的震盪,像是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隨著歐美右翼民粹主義逐漸高漲,梅克爾被視為紛亂政局的穩定力量,捍衛延續西方價值的世界領袖。務實又謙虛、不張揚的個性,正是梅克爾媽媽最令人仰慕之處,她重新擦亮日耳曼招牌,壯大德國、團結歐元區,也讓梅克爾在當同代世界領袖一一下台之時,卻能巍然獨存。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執政 德國 總理 梅克爾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