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威廉訪越掀旋風 反野生動物交易

2016/11/17 23:19 字級:
威廉訪越掀旋風 反野生動物交易
越南向來被視為販賣象牙和犀牛角的大國,最近當地政府加強取締,還銷毀了價值2.2億的象牙和犀牛角。最近英國威廉王子也造訪越南,參加國際會議反對野生動物交易,還在當地掀起皇室旋風。
 
英國威廉王子隻身造訪越南,在當地掀起皇室旋風,大批媒體搶著跟拍,他造訪飲料店和一般民眾一樣,坐在戶外區熱絡聊天展現親民形象,還到中藥行了解藥材狀況看到好奇之處,還直接把藥材拿起來聞一聞,威廉越南河內行可有重要任務,就是參加「國際野生生物非法交易會議」,對抗野生動物盜獵,還有非法販售。
 
2016年夏天公布的「大象普查」顯示,非洲象數量已經在7年內驟減30%,當中 越南被認為是一大轉運點和消費國,最近越南官方終於決定遏止歪風,越南加入其他20國家的行列,在取締活動中,攔截了來自330頭非洲象和23頭犀牛的象牙和犀牛角,14日首度進行銷毀總重量超過2200公斤,黑市價格估計2.2億。
 
事實上,中美已全面禁止象牙交易,另外包括英國在內的國家,也在考慮當中,威廉表示自從2年前倫敦會議以來,對於打擊盜獵根除瀕危野生動物交易方面,已經有所進展,但進展的步伐,仍不及野生動物驟減的速度,有研究指出若無法有效阻止濫殺,大象恐怕在25年內從非洲大陸滅絕。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威廉 野生動物 交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