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住家變天坑!湖南異常地質現象 村民擔憂

2015/12/20 14:03 字級:

中國湖南有多個村莊最近出現多個大小天坑,讓居民提心吊膽。村民懷疑可能與附近一家連續開採13年的石膏廠有關,相關專家已經趕赴現場勘查。

湖南省邵東縣有多個村莊最近出現多個大小不等的天坑,總數多達20多個,雖然暫時沒有人員傷亡,還是讓當地居民提心吊膽,村民懷疑可能是附近一家連續開採13年的石膏工廠惹的禍,這家石膏廠超出開採範圍,已經在今年被當地政府勒令停業,但礦區週邊仍出現地面塌陷等異常地質現象。

其實近年來湖南多個村莊就發生過地面出現天坑的現象,像是住在大橋城鎮這一家人的廁所就突然坍塌,深度達到5米;最誇張的是當地的一所小學操場,竟然變成一個直徑約為80多米的天坑,湖南大橋城鎮工業辦主任李俊:「這個坑洞就是今年元月份突然塌下去,開始只有直徑是二、三十米的樣子,經過這幾個月它不斷的在擴大,現在已經是發展到我們現在看的這個情況。」

天坑造成農田無法耕作,還有池塘裡的魚一夕間都流光,無奈的村民跪在地上拜地神,希望天坑不要再擴大,讓他們可以住的安心。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