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表最強精子無誤!超幸運夫妻 行房1次竟受孕2次

2016/11/16 09:35 字級:
地表最強精子無誤!超幸運夫妻 行房1次竟受孕2次
▲(圖/Mail Online)

澳洲有一對夫妻日前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殊不知在進行產後檢查時,發現新手媽媽所產下的雙胞胎屬「異期複孕」(superfetation),也就是夫妻倆行房一次居然讓媽媽受孕2次,如此驚人的現象完全改寫了澳洲醫學史。

▼澳洲有對夫妻生了雙胞胎,沒想到居然是極為罕見的「異期複孕」。(圖/Mail Online)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擁有無比幸運的澳洲夫妻彼得(Peter Hill)和凱特(Kate Hill)在去年12月生下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姊妹,雖然她們在同一天出生,由於胚胎的不同,受孕相差10天的她們,體型、血型都截然不同。

凱特曾在2006年時被診斷出罹患多囊性卵巢綜合症(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簡稱PCOS),這是一種女性體內的雄性激素上升導致,會產生月經不規律、無月經、月經量過多、多毛症、難以受孕等症狀,而凱特的症狀是無法排卵,所以在醫院長期治療之下,去年終於成功受孕,在肚子裡懷了夫妻倆心愛的結晶。

▼凱特罹患多囊性卵巢綜合症無法正常排卵,但在長期的治療下幸運地懷了雙胞胎。(圖/Mail Online)


在長達10個月的呵護、孕育之下,雙胞胎姊妹終於出生到這個美麗世界,但是產科醫生檢查的時候,發現凱特的雙胞胎女兒居然是「異期複孕」。夫妻倆原本1次就命中已經很厲害了,沒想到媽媽無緣無故異常排出了一顆卵子,強悍的精子竟然在子宮裡存活了10天之久,再和第2顆卵子結合成胚胎並懷上雙胞胎,如此罕見的狀況讓產科醫師大吃一驚,坦言自己從未遇過「異期複孕」的案例,在醫學上也找不到相關文獻。

▼雙胞胎姊妹因為受孕時間的不同,體型和血型都不一樣。(圖/Mail Online)


原本因為凱特患有PCOS無法正常排卵,夫妻倆對於懷孕沒有抱持著太大的希望,沒想到老天給努力的他們一個超大的禮物,一次就懷上了2個寶貝女兒,凱特就開心地說「我丈夫可能有『養精蓄銳』」,而彼特也打趣說「或許是一桿進洞吧」!

▼超罕見的「異期複孕」連醫學上都還沒有相關文獻。(圖/Mail Online)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