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鐵道變身觀光財 JR九州轉虧為盈大翻身

2016/11/15 21:14 字級:
鐵道變身觀光財 JR九州轉虧為盈大翻身
慶祝九州新幹線、鹿兒島線全線通車五周年,今年三月熊本縣政府,找來熊本熊當站長,還將九州JR熊本站,暱稱取叫熊本熊站,鐵道迷紛紛前往朝聖。找來吉祥物站台吸引旅客,讓JR九州公司成功行銷。
今年10月 JR九州公司,在東京證交所正式掛牌上市,預估上市市值上看416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1290億,是今年在日本僅次於Line的上市市值,然而JR九州民營化一路走來,卻是相當不容易。
1987年,日本國鐵經營不善,民營化後分拆成7家JR公司, JR九州因為地處偏遠,虧損連連;而由虧轉盈的致勝關鍵,就是這一輛輛豪華的觀光列車。靠著鐵路沿線的壯麗山景,JR九州積極發展觀光列車,最知名的就是2013年推出的豪華臥舖「七星號」,車體打造成復古造型,車廂內採用全木頭裝潢,還從飯店和航空公司挖角資深員工,提供頂級服務。七星號造價超過新台幣9億元,但套裝旅遊行程四天三夜就要新台幣21萬,專攻頂級客層,預售票經常早早被搶光。
JR九州用美景專攻旅遊財,不只從虧損成功翻身,還吸引其他JR鐵路效仿,像是JR東日本就推出四季號,內部裝潢超華麗,而JR西日本則有黃昏特快號,車廂高貴優雅,光是坐進去都是一種享受。日本密布著全球數量最多的鐵道網絡,除了力拚鐵路觀光,獨特的鐵道文化也為當地帶來一筆筆觀光財。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JR 九州 東京 上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