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人機擁人工智慧 終將成自主殺人武器?

2016/11/14 22:49 字級:
無人機擁人工智慧 終將成自主殺人武器?
無人機在戰場上的應用,越來越普遍。美國五角大廈更投入數十億美元,研發自主和半自主武器。他們把人工智慧應用在無人機上,讓它可以搜尋敵軍,同時將資訊傳回指揮中心,讓士兵下攻擊指令。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有人開始擔心,以後無人機會不會變得像電影一樣,變成自主殺人的武器。
 
美軍在今年五月使用無人機擊斃激進組織塔利班的首領,他的座車被炸得面目全非,無人機的應用在戰場上越來越廣泛,因為它具備了無人操作,可以減少士兵傷亡,並且以精準打擊著稱。如果無人機配上AK-47機關槍,威力更不容小覷,傳統的軍用無人機都必須依靠人工操作,但五角大廈已投入,數十億美元研發,把人工智慧應用在無人機上,讓無人機也能擁有思考能力。
 
擁有人工智慧的無人機,可以自動分辨握有武器的目標,並用紅框標注出來,即使目標不管是人或車輛在移動,也逃不過無人機的法眼,不過它還是會把資訊回傳指揮中心,由人來下攻擊指令。但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電影「美國隊長2」所描述的無人機自動辨識壞人,再加以消滅,是否會實現也令人擔憂。畢竟如果無人機,最後的發展是變成自主殺人武器,完全不需經由人工研判,或許到頭來受害的還是人類自己。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