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戰友蒲博思 「友台派」白宮幕僚長

2016/11/14 22:18 字級:
川普戰友蒲博思 「友台派」白宮幕僚長
美國新總統川普當選後,一舉一動備受關注,他新任命的白宮幕僚長蒲博思,是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外交部長李大維在人士消息確認後,趕緊表示台灣跟蒲博思關係要好,不只去年曾拜會過還在選舉的總統蔡英文,今年美國選舉,蒲博思也曾接待過我方觀選團。
 
跟川普像麻吉般搭肩,打選戰的革命情誼,讓44歲的共和黨主席蒲博思成為川普欽點的白宮幕僚長,消息很快傳回台灣,外交部長 李大維:「幕僚長Priebus是前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跟我們關係非常好,我們很高興看到他擔任這樣主要關鍵位置。」
 
李大維趕緊來段歷史回顧,去年十月蒲博思帶領的共和黨團隊走進民進黨中央,會見當時正在選舉的蔡英文,兩人站著聊、坐著聊,互動看來相當熱絡,但當時蒲博思率隊同樣進總統府拜訪過馬前總統,都一年前的事,誰知現在交情怎麼樣。這麼剛好,立委質詢的當下,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跟蒲博思的合照同步po上網,時間點就在美國大選前,夠近了吧!
 
未來可能大咖看臉猜一猜,李大維小心再小心,畢竟上回來的佛訥至今還沒被點名入閣。管他真朋友、還是普通朋友,蒲博斯當上白宮幕僚長,外交體系滿心期待這號稱華盛頓第二有權力的人,上任後能記得台灣多年「搏感情」能不能換來台美關係新契機。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