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川普再升級 萬人示威癱瘓第5大道

2016/11/13 14:59 字級:
反川普再升級 萬人示威癱瘓第5大道
美國總統大選已經落幕,但全美各大城市反川普的示威遊行卻沒有停過。昨天(12日)又有大約一萬名紐約市民,從曼哈頓的聯合廣場,遊行到第五大道川普大樓前,表達他們對川普的不滿。而在西岸大城洛杉磯,同樣有示威活動。甚至在希拉蕊拿下的加州,已經有選民架設網站,呼籲要讓加州脫離美國。
 
上萬名紐約市民,12日從聯合廣場遊行到第五大道,川普大樓前示威,造成交通癱瘓,遊行民眾男女老幼、各色人種都有,他們高喊川普不是我的總統,尤其是川普在競選期間,貶低女性的談話,更讓女權主義者跳出來抗議。
 
而在西岸大城洛杉磯,同樣有反川普遊行,而在亞特蘭大、喬治亞州議會大廈前,則有示威者焚燒美國國旗洩忿。在波特蘭示威遊行變調,有抗議者朝警方丟擲物品,警方則發射閃光彈驅散群眾,同時在當地一座人潮聚集的橋上,發生槍擊事件,所幸傷者沒有生命危險,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已經四天,但全美各大城市的示威人潮卻仍未消散。而在希拉蕊拿下的加州,更有選民喊出要讓加州脫離美國,加州獨立這個網站在2015年底就成立,打算仿效加泰隆尼亞向西班牙爭取獨立,希望在2019年時提出獨立公投。
 
加州人口超過3880萬人,2015年GDP約2.5兆美金,人口總數或經濟實力都是全美第一,加州北部有科技人才匯集的矽谷、南邊則有資本雄厚,行銷全球的好萊塢電影工業,根據世界銀行去年估計,如果加州是一個國家,將是全球第六大經濟體,經濟實力超越法國,僅次於美、中、日、德、英。儘管加州獨立的機率微乎其微,但川普入主白宮後,要如何弭平社會分裂的危機是當務之急。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川普 反川普 示威 癱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