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朴槿惠下台! 首爾大規模遊行抗議 人數將破紀錄

2016/11/12 17:52 字級:
要朴槿惠下台! 首爾大規模遊行抗議 人數將破紀錄

南韓總統朴槿惠爆發閨蜜干政醜聞以來,政權岌岌可危,現在又爆出,兩年前世越號沈船事件發生時,她消失七小時,是在整形,才錯過黃金救援時機。而首爾已經連續幾個週末都有大型抗議集會,今天(12日)南韓首爾再度於光化門舉行集會抗議,並要求朴槿惠下台負責,預估會有百萬人走上街頭。



朴槿惠的醜聞尚未平息,南韓首都首爾聚集了大批群眾塞滿周邊道路,將進行第三輪反朴槿惠燭光集會,南韓各地的工會、公民團體、學生及一般民眾都前往首都示威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截至下午4時36分,有16萬人參加,晚間5時30分,主辦方預估將有50萬至100萬人到場。國外媒體則指出,這將是繼1987年反全斗煥獨裁統治的民主化抗爭以來,最大的一場示威活動。主辦單位也估計,目前人數大大超過前2周的規模,當地的行動網路現在也呈現癱瘓的狀態。而今晚也將有燭光晚會,抗議將持續到凌晨。南韓政府責呼籲民眾「保持理性與和平集會文化」。





南韓總統朴槿惠爆閨蜜干政醜聞,讓她的支持率一跌再跌,連續兩周維持在5%,但20-30歲的年輕族群,可是沒有人站在她那邊。連續兩個週末,首爾都有大型集會,要求朴槿惠下台,12號下午,又預計有百萬民眾聚集,要參與燭光抗議活動,這將是朴槿惠閨密醜聞爆發以來,第三場大型抗議晚會,串連了勞工、市民團體、政治人物和民眾,也可能是南韓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抗議活動。
 
朴槿惠二度道歉,但雪球越滾越大,兩年前造成300多人死亡的世越號沉船事件,發生當時朴槿惠在事發7小時後,才到達中央災難救援指揮部,傳出這消失的七小時,她正在動整形手術,受到麻醉影響,無法調度。
 
對消失去整形傳言,青瓦台已經否認,認為是無稽之談,不過南韓坊間流傳,朴槿惠執政初期,在青瓦台裡,特地幫閨蜜崔順實準備留宿的床,雖然這項傳言也遭到官方否認,不過崔順實跟朴槿惠交情好到足以干政,已經是事實,目前朴槿惠尚未對此做出回應,但恐怕黯然離開青瓦台,只是早晚的事。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