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希」望破滅!衝破「玻璃天花板」煙火放不了

2016/11/10 23:35 字級:
「希」望破滅!衝破「玻璃天花板」煙火放不了

在美國總統大選中敗選的希拉蕊,雖然普選票比川普還要多, 但是選舉人團票落後, 因此敗選. 她落選後首度公開露面,除了對選民表達感謝跟歉意,坦承選舉結果令人痛苦,並也呼籲支持者,要保持信念,同時給川普機會,讓他好好為美國人服務,但希拉蕊因為比勝選的川普還晚了一天發表敗選感言,被認為有失風度。
 
在外界一路看好下,紐約的希拉蕊總部開票前不論裡面外面,全都擠滿支持群眾,期待著那歷史一刻。甚至勝選之夜還準備了象徵衝破「玻璃天花板」的煙火秀,但隨著開票結果事與願違,支持希拉蕊的民眾也等不到知道選舉結果後,希拉蕊的現身談話,經過一晚沉默後,希拉蕊才終於現身。
 
在丈夫柯林頓陪同下,希拉蕊臉上掛著笑容站上台對支持者發表演說,一上台先感謝選民競選團隊提到自己致電川普恭賀他勝選,坦承結果不是她所願,但她呼籲支持者要向前看。而在過去幾屆大選中幾位敗選者的感言,擁有外界超高評價像是2000年民主黨高爾對上共和黨的小布希。2008年馬侃對決歐巴馬,馬侃兩度問鼎白宮卻都空手而回落敗時刻,依然保持最佳風度馬侃則將敗選責任歸咎在自己身上。
 
現代美國政治中,美國總統選舉的敗選宣言通常在勝選者宣布勝利前,這不成文的慣例被認為是
維繫民主傳統的歷史見證。但反觀這次希拉蕊,雖然敗選演說依舊展現風度但硬是比川普晚了一天,希拉蕊遲到的敗選感言恐怕讓人質疑民主風度。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