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人」川普入主白宮!專家:美經濟將瞬間衰退

2016/11/09 18:36 字級:
「狂人」川普入主白宮!專家:美經濟將瞬間衰退
川普確定當選美國總統,就有教授PO文說,這就像台灣人選吳宗憲當總統,
墨西哥總統更直痛批,川普就像希特勒,恐怕會引發全球恐慌!也說美國經濟將有瞬間衰退風險,全球陷入恐慌!原因就出在川普的狂人外交跟孤立主義,可能打壞跟日本等國家的關係,加上他還主張要調高大陸進口品關稅到45%,東吳大學教授劉必榮就說,未來全球會有新一波經濟問題!
 
擺明要盟邦多付點保護費,川普「狂人外交」如今確定當選,恐怕引起全球恐慌,東吳大學教授劉必榮:「回到孤立主義,那麼包括美國跟日本的關係、美國北約的關係,這個可能都要重新去分擔它的財務。」經濟學人智庫預測,美國將陷入瞬間衰退風險,專家也坦言孤立主義,第一個衝擊就是日本,加上未來可能調高大陸進口品關稅到45%,將掀起新一波經濟問題。東吳大學教授劉必榮:「他的關稅壁壘,因為他(川普)主張反自由貿易,那麼關稅壁壘又會造成新一波經濟上的一個問題。」
 
外交不穩,內亂還接著席捲而來,掀起族群對立,左批穆斯林、右打少數族裔,還主張要在美墨邊境建圍牆,偏激言論激怒墨西哥總統,佩尼亞就說川普擅長危言聳聽,就像希特勒一樣,自以為對問題提出簡單的解決方法。
 
東華大學教授陳毅峰也說,恭喜美國人選出了一個反智反民主的小丑當總統,他還認為這情形,大概就是台灣選出綜藝天王吳宗憲當總統,不過其實生意人出身的川普,很懂得談判技巧。東吳大學教授劉必榮:「常常律師談完以後,非常厚的一些資料給川普,川普只問律師一句話說,你看過沒有,他說我看過了,那我相信你,我就簽字了,所以他是會為別人想的人。」簡單的口號跟思維,贏得美國人的支持,不過未來經濟發展才是川普上任後的首要挑戰。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川普 白宮 經濟 美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