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狂人外交 主打「美國優先」

2016/11/09 15:16 字級:
川普狂人外交 主打「美國優先」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最讓各國擔憂的就是這位「外交素人」,一旦當選恐怕將引起全球秩序大亂,川普曾在演說中表示他的外交核心宗旨就是「美國優先」,還揚言從日韓撤離美軍,支持兩國發展核武自保,而美國外交專家更直言,川普的亞太策略對台灣相當不利,一旦美國武力從亞洲撤退,恐怕將成為中日以及台海之間開啟戰端的導火線。
 
三句不離「美國優先」,4月底川普在華府大談外交政策,對著兩台讀稿機40分鐘的「川普大爺開釋」,讓全球瞠目結舌。到底是耍狠還是耍神秘?要殲滅IS又不提怎麼做,而川普對亞太盟友的看法,也讓人捏把冷汗。
 
川普揚言如果日韓不願多分攤,美軍駐紮費用,他當選後將撤離美軍,日韓想發展核武他也不反對。別以為川普的外交大計不關台灣的事,美國外交專家直言,美方武力一旦退出亞洲,不但朝鮮半島會大亂,還可能掀起中日戰端,台海關係 更首當其衝,對企圖增強武力的中國大陸,美方鞭長莫及,而台灣可能被迫尋求核武自保,但卻會踩中大陸紅線給了他們動武理由。
 
想和大陸交好又想用經濟當談判籌碼,專家憂心中美貿易戰,恐怕一觸即發,把治國當生意來做,「美國優先 別國買單」,管他會不會全球失序,川普式外交的宗旨就是「美國絕不能吃虧」,這番外交宣言不是脫稿演出,我們是否已準備好接招?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川普 狂人 外交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