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國總統怒批 恐攻是「戰爭行為」

2015/11/14 23:16 字級:
​法國總統怒批 恐攻是「戰爭行為」

巴黎發生死傷慘重的恐怖攻擊之後,最新消息是,警方在體育館自殺炸彈客身旁,拾獲一本敘利亞護照,而且目前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已經發出正式聲明,坦承他們就是主謀,還放話說要讓這場恐怖攻擊,變成法國的911事件,法國總統歐蘭德則發表聲明,怒批恐怖攻擊,是野蠻的「戰爭行為」。

黑色星期五,巴黎面臨法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恐怖攻擊,巴塔克蘭劇院遭掃射屠殺,有倖存者描述槍手的長相。槍手沒有說話叫喊,沒有戴面具,穿著黑衣槍手非常年輕,其中一名大約20-25歲。法國警方還在體育館自殺炸彈客旁,拾獲一本敘利亞護照,至於誰要為這起恐怖攻擊負責,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已經發表正式聲明坦承就是主謀。伊斯蘭國已經坦承犯下一連串,恐怖攻擊事件導致超過百人死亡。而法國總統歐蘭德也發表措辭強硬的聲明,表示IS恐怖攻擊就是戰爭行為。

法國總統歐蘭德:「昨天在巴黎發生的事件,以及位於聖德尼的法蘭西體育場發生的事情,是一種戰爭行為,我們正面臨戰爭。」事實上IS鎖定巴黎攻擊有跡可循,今年1月位在巴黎的「查理周刊」雜誌社,就遭槍手闖入開槍12人慘死。蒙面黑衣男高喊真主萬歲,沿街掃射,查理周刊以嘲諷伊斯蘭漫畫聞名,疑似惹來IS支持者不滿,大開殺戒。

法國總統歐蘭德卻無畏IS威脅,態度強硬,並宣布加入美國聯軍轟炸IS行動,此舉更激怒伊斯蘭國,揚言把法國列為歐洲頭號攻擊目標,法國是歐洲穆斯林比例最多的國家,而且更是IS在歐洲,招募的最大重鎮,這場法國和IS的戰爭恐怕還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