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景氣助長「厭女風氣」 南韓兩性大戰

2016/11/01 21:30 字級:
不景氣助長「厭女風氣」 南韓兩性大戰

南韓總統朴槿惠爆發政治醜聞,不過當年她上任成為南韓第一個女總統,外界普遍認為會促進韓國兩性平等。不過事實卻是,韓國兩性對立嚴重,社會甚至出現一股「仇恨女性」的風氣,原來因為經濟不景氣,男性被迫在職場上和女性競爭,因此助長了這股「仇女」風氣。

韓劇裡,女性張口不留情,狠狠拒絕身邊男性,在當今韓國社會裡,對於男性的性別期待,大多還是希望能一肩挑起家中經濟,而且還得面對來自長輩的逼婚壓力。除了要有高薪高學歷,外表也不能輸人,在社會的高期待下,韓國男性被迫承受許多壓力,而當壓力無處發洩,某些男性開始轉而仇視女性。

今年5月 一位23歲的女子,在江南地鐵站附近餐廳廁所,遭一名陌生男子殺害,而兇手殺人的原因,竟然只是因為曾經受到女性惡劣對待,這起事件凸顯南韓社會,性暴力的深層問題以及兩性嚴重對立的氛圍。

「Megalia」是南韓新興女性主義團體,成立的目的就是因為部分女性群眾,看不慣男性在網路上任意謾罵女性,甚至有泡菜女和大醬女,這樣針對性的詞彙,暗諷女性見錢眼開、金錢主義至上。而這場兩性戰爭,背後的最大因素就屬經濟,因為經濟不景氣男性丟了工作機會,開始必須和女性競爭,因此助長南韓「仇女」的風氣。

2012年朴槿惠上台,南韓第一位女總統誕生,不少人認為能促進兩性平等,不過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排名,在性別平等程度上,全球145個國家中,南韓排名115,在已開發國家當中墊底。嚴重的性別對立,也凸顯南韓在儒家傳統規範下,男權至上的保守思想。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