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薩爾瓦多前總統被捕 外媒:他拿了陳水扁的「後謝金」

2016/11/01 17:00 字級:
薩爾瓦多前總統被捕 外媒:他拿了陳水扁的「後謝金」
圖/維基百科

薩爾瓦多前總統薩卡(Antonio Saca),因被控侵吞公帑與洗錢等貪腐罪名,30日在私宅主持兒子婚禮時遭逮捕。薩卡在2004至2009年擔任總統任內,財產由新台幣1.1億元暴增到4.2億元,薩國在野黨指控,當中約有1.6億元,來自陳水扁政府對拉丁美洲建交國元首卸任前的「後謝」禮金。

綜合外媒報導,薩卡是薩國2015年來第三位被起訴、第二位被捕的前元首。薩爾瓦多第一位涉貪被捕的前總統弗洛雷斯(Francisco Flores),同樣與扁政府有關。弗洛雷斯在2001年以「地震賑災」名義,收受陳水扁政府高達1,500萬美元政治獻金,當時實際支票收款人卻是「弗洛雷斯」。2016年1月30日貪瀆案宣判前,弗洛雷斯因腦梗塞辭世。

▼薩爾瓦多前總統薩卡被依侵吞公帑、洗錢等罪名逮捕,薩國在野黨指控該款項來自扁政府。圖/維基百科


檢察總長辦公室表示,51歲的前總統薩卡無法解釋任期結束前,收取的500萬美元款項來源,薩爾瓦多高院於今年三月展開調查。根據調查,薩卡被控侵吞公款至少1800萬美元(約新台幣5.7億元)、洗錢以及和非法團體有關聯。時任總統府機要查萊涉嫌為薩卡轉移多達1,500萬美元來路不明款項,被列入「特殊非法洗錢案」。檢方31日收網,將薩卡與另外涉案6人逮捕。根據英國《BBC》報導,此案是「陳水扁獻金案持續延燒」。

▼薩爾瓦多多位涉貪被捕的前元首,都與扁政府有關。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