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又生女兒!產婦抗拒搶救「大血崩」 醫師只好切子宮保命

2016/10/29 14:07 字級:
【更新】又生女兒!產婦抗拒搶救「大血崩」 醫師只好切子宮保命
(圖/截取自瀟湘晨報

小孩誕生原本是件值得慶祝的事,不過這位母親在生產中經歷了一場生死考驗!湖南一名李姓女子,在生產後得知第二胎仍是生女兒,結果因為情緒激動,導致難治性產後大出血,流了近9000毫升的血,相當於全身換了兩次血,最後將子宮切除才得以保住性命。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湖南省婦幼保健院,手術室突然接到產房的電話,指出有一名產婦,生產後出血已達2500毫升,仍未止血,需轉向手術室搶救。搶救小組討論後,決定剖腹找原因。

血流不止的李姓產婦,開始出現意識模糊等症狀,且她的潛意識裡仍不斷地在抗拒搶救,因此即便醫生用盡了止血的方法,也仍然無法有效控制子宮出血。「畢竟這是一條生命」眼見情況危急,醫生最後只好選擇進行子宮切除手術。

子宮切除後,產婦出血情況才得以控制,手術整整進行了5個小時,這期間,李姓產婦共輸了9000毫升的血,「相當於她全身6000毫升血全部流掉了,給她輸了6000毫升血又流掉了一半。」,經過一系列的搶救治療後,李姓產婦的生命跡象才漸漸恢復穩定。

至於為何順產還會發生產後大出血?原來,李姓產婦第一胎時順利生下女兒,沒想到就在護士告知她這次又是生女兒後,她情緒非常激動,且故意不配合,各種心理及生理因素,導致產後宮縮乏力,造成難治性產後大出血。

醫師表示,產婦產後會大出血的情況,大致有4種原因,首先是有子宮收縮乏力、產道損傷和胎盤因素的孕婦比較會發生這種情況,再來是有凝血功能障礙的產婦也要多注意,接著疲勞、情緒低落也可能會影響子宮收縮,導致子宮收縮乏力,而引發大出血,最後生產過程比較長、羊水過多、多胎等也容易導致大出血。

許多網友認為,生女兒沒有什麼不好,但因為這樣沒了子宮,以後想要再生也沒機會了,也有人認為「男女都好!有什麼比健康重要?」、「為什麼不珍惜自己的生命?」、「結果好了,子宮沒了,以後要生都沒得生了」,還有人質疑應該是家人的問題,並認為「為何要這樣為難一個女人呢?」、「婆家沒給壓力,媳婦會這麼激動嗎?」,甚至還有人替小女嬰感到憂心「覺得女兒以後慘了,不會被疼」。

另外,也有許多人點出生女兒的好,「討厭重男輕女的觀念。女兒貼心不懂嗎?」、「生女兒比較好」、「女兒才好,現在是女的娶,男的嫁」。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懷孕 子宮 手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