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導尿管錯接氧氣口 老翁慘叫一聲膀胱爆裂慘死

2016/10/26 10:22 字級:
導尿管錯接氧氣口 老翁慘叫一聲膀胱爆裂慘死

▲(圖/ABC)

誇張至極的醫療疏失!澳洲有一名前足球國家代表隊成員,先前因為摔倒而住進伊莉莎白女王醫院,沒想到醫務人員發生了嚴重的錯誤,導致他的膀胱爆裂,最後不幸慘死在醫院。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原籍匈牙利的72歲老翁史蒂夫(Steve Herczeg),年輕時曾經是澳洲足球國家代表隊球員,也是澳州史上第一次參加世界盃資格賽的國家隊成員。之前因為摔倒後產生了幻覺,而到伊莉莎白女王醫院求診。

當時醫院檢查出史蒂夫有尿路感染,所以幫他插上了導尿管,病情還算是穩定,後來史蒂夫又被診斷出有呼吸道問題,需要輸氧以穩定病情,隨後將他轉入呼吸病房。

▼導尿管示意圖。(圖/dailymail)


不過就在上個月19日,有護理人員突然聽到史蒂夫的病房裡傳來痛苦的慘叫聲,之後史蒂夫隨即就失去意識,醫療人員馬上投入了搶救工作,雖然經過急救後,最終仍不幸宣告不治。

法醫驗屍後發現,史蒂夫的膀胱碎裂、肺部塌陷,而併發呼吸衰竭,導致死亡,經過調查之後更是發現到,史蒂夫之所以病情突然急轉直下,就是因為原先他身上的導尿管,竟然被錯接到牆壁上的氧氣出口,氧氣直接灌入膀胱,導致他的膀胱幾乎被撐爆,然後又因為高壓氧氣竄進身體的其他器官,最終才會誘發呼吸衰竭死亡。

這個月23日召開死因庭時,法醫當庭陳述驗屍結果,坦言史蒂夫死前一定承受了非常大的痛苦,「從未見過這種死法」,還表示膀胱炸裂再加上肺部被氧氣壓扁,足以殺死身材壯碩的任何人,更別說是72歲的史蒂夫了。而伊莉莎白女王醫院涉及的疏失尚待後續的調查。

▼發生嚴重疏失的伊莉莎白女王醫院。(圖/Google Maps)


▼史蒂夫年輕時曾經是澳洲足球國家代表隊球員。(圖/ABC)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疏失 醫療 導尿管 氧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