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婚不生不買房! 日本「低慾望社會」現象

2016/10/24 22:20 字級:
不婚不生不買房! 日本「低慾望社會」現象

日本管理大師大前研一提出新名詞「低慾望社會」,指的是年輕人沒有物慾和成功慾,而且不婚不生不買房,對照上一個世代人人都想出人頭地在工作崗位勤奮工作,大前研一認為現在的日本年輕人已經喪失這樣的企圖心。
 
除了「寬鬆世代」早在2013年日本就出現「達觀世代」這樣的詞彙,是指年輕人沒有慾望對未來不表示樂觀並採取保守的態度,這樣的概念正好和「低慾望社會」不謀而合。
 
不過「低慾望」會成為社會現象,大前研一分析可能和便利商店普及大有關聯,因為在超商一天只要花個約一千日圓就能解決三餐,用少少的錢就能維持基本生活需求,這也讓年輕人出人頭地的慾望比先前的世代降低不少。「低慾望」年輕人不同於上一代追求成功、追求買房買車,雖然看起來是世代的選擇差異卻也衝擊了部分產業,像是年輕男性不再偏好買車年,輕女性則較不憧憬名牌女裝,讓汽車製造商和精品女裝業等等產業倍感衝擊。
 
至於面對「低慾望社會」政府該怎麼提出對策,大前研一認為首要之務就是給年輕人夢想和希望,讓他們願意為未來奮鬥,另外還有教導結婚觀念鼓勵「低慾望」年輕人步入婚姻結婚生子,才能遏止少子化情況繼續惡化,大前研一還認為這波「低慾望」現象還會持續往下一個世代延燒。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不欲族 日本 低慾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