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律賓總統訪中 宣布和美國切八斷分道揚鑣

2016/10/21 12:23 字級:
菲律賓總統訪中 宣布和美國切八斷分道揚鑣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首次出訪中國大陸,兩國就簽下高達135億美元的協議,大舉親中,杜特蒂甚至說要和美國分道揚鑣,引起國際譁然,美國當局也要求杜特蒂說清楚講明白。
 
中國大陸大陣仗迎接新盟友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才四個月就出訪中國北京,此行他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簽下金額高達135億美元的經貿合作協議,大動作親中之餘,19號還宣布要和美國斷絕關係。
 
說要和美國分道揚鑣,可說是杜特蒂上任總統以來話說最重的一次,也說長期和美國結盟並沒有得到太多利益,杜特蒂因為不滿掃毒政策遭美國批評干涉,不斷在公開場合發表反美言論,還曾口出成「髒」,辱罵美國總統歐巴馬。
美國日前和菲律賓舉行聯合大軍演,防衛菲律賓和中國有主權衝突的南海海域,但沒想到沒隔幾天杜特蒂就揚言將不再和美國軍演,並想要拉攏戰鬥民族俄羅斯,失去了盟友菲律賓,美國重返亞太平洋的再平衡中國崛起的島鏈計畫,恐怕會出現變化,對此美國當局要求菲律賓總統說清楚講明白。
 
杜特蒂大動作親中反美,打破菲律賓長久以來的親美外交,對於有76%的菲律賓人極度信任美國,和只有22%的人相信中國的斷美親中,恐怕會在菲律賓掀起政盪更將影響亞洲局勢。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