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庶民同罪!沙烏地王子開槍殺人 照樣被斬首處決

2016/10/19 16:00 字級:
與庶民同罪!沙烏地王子開槍殺人 照樣被斬首處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微博

沙烏地阿拉伯皇室一名王子卡比爾(Turki bin Saud al-Kabeer),他因在2012年12月在一處營區與1名友人發生口角,在駁火中將友人擊斃,另傷及一人。沙烏地阿拉伯內政部昨(18日)發表聲明,最高法院依殺人罪將卡比爾判處死刑,昨已正式伏法。

根據《ABC News》報導,不過當局並沒有指出卡比爾是以何種方式行刑,但一般認卡比爾應該是被斬首,這是沙國最普遍執行死刑的方式。卡比爾也是今年沙烏地阿拉伯第134名被處決的人士。據了解,王子卡比爾的家人在事發後曾提出賠償,希望死者家屬放棄對他的指控,但死者家屬拒絕。王子卡比爾伏法的消息一出後,被害死者叔叔表示,這是「司法正義」,對此感到相當欣慰。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最新發表的《全球死刑報告書》,沙國是全球執行最多死刑的國家前三名,僅次於大陸與伊朗。1985年1月至2015年6月間至少處決2,208人。值得注意的是,沙國許多判處死刑的案子常常為「秘密審判」,而被告鮮少有辦法聘請律師,人們可能僅因刑求、虐待或欺瞞等脅迫之下的「自白」被定罪,並在城鎮或都市的公共廣場「公開處決」,嚴重違反國際人權法。

「沙烏地王子殺人照樣被處決」消息一出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說:「這個國家會強」、「其實伊斯蘭世界有些律法還是很不錯的」、「沒記錯的話,他們古時候的法典就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我們政府就是沒這樣的勇氣,光看酒駕事情就知道」、「如果發生在台灣,恐龍表示:他還有教化可能啦!」、「台灣只要貢獻大,都能被特赦的」、「要不要先去查查看沙烏地有多少個王子」。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