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未來工作新趨! 全球人口老化 銀髮產業最夯

2016/10/19 10:03 字級:
未來工作新趨! 全球人口老化 銀髮產業最夯

科技飛快進步,未來將會有不少工作逐漸被機器取代,但同時也會出現一些新興的職業,有國外學者就預測了幾個,未來會變得超夯的新工作,像是專門設計追蹤健康問題設備的「遠端衛生保健專家」,或是為老年人規劃晚年的「臨終規劃師」,以及銀髮看護等等,而這些新興工作,其實也反映現今社會的高齡化現象。

機器手臂在廚房料理,精準切菜、爆香,通通難不倒,取代傳統人力。隨著科技不斷發展,未來恐怕有不少工作會被機器人搶走飯碗,不過相對地,也會有新興職業,因應社會需求而生。根據美國未來學家研究,10年後有幾個職業會變得相對熱門,像是「臨終規劃師」。世界衛生組織預測,到了2025年,將有63%的人口活到65歲以上,而當現代人越活越長壽,也將更重視老年生活和臨終規劃,因此會衍生出新的商機。專家預測未來10年,高齡化人口將開始影響世界經濟,而老年人看護需求,也會是熱門工作之一,甚至在未來,看護的範圍將由身體照護,延伸到心理照護。還有像是「遠端衛生保健專家」負責設計追蹤健康問題的設備和系統,或是和病人建立遠端衛生保健關係,而這些可能在未來需求量大增的職業,也反映了當今社會人口老化的現狀。

時代不斷演進,許多社會觀念也逐漸改變。以往認為到了一定年紀就該結婚生子,如今世界各國都吹起不婚風潮,鄰近的日本尤其嚴重。不少日本男性甚至到了中年毫無戀愛經驗,為了解決這類的煩惱,學者預測未來「性工作陪訓師」也會成為熱門工作領域。另外還有像是能透過遠距教學的「自由教授」,或是在城市耕種的「都市農民」以及3D列印設計專家,都可能是未來新興產業。這些新工作的誕生,也將再次翻轉人類的生活型態。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