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洋蔥!「再不陪我就長大了」惹哭老師感動網友

2016/10/09 17:33 字級:
​有洋蔥!「再不陪我就長大了」惹哭老師感動網友
(圖/截取自攝公安部刑偵局微博

孩子的童年一輩子只有一次,許多父母也因為工作、生活忙碌,常常來不及參與小朋友的童年,轉眼一瞬間他們就長大了。大陸一名刑偵大隊長的女兒「朵朵」寫了篇日記,指出自己的爸爸常加班,被形容為「工作狂」,因此很少有時間陪伴家人,甚至曾哭著在電話裡喊,「要見你一面都這麼難嗎?」、「你再不陪我,我就長大了」,讓許多網友看了十分揪心,瘋狂轉發這篇日記,連老師都掉淚。


這篇日記裡寫著,爸爸是一名警察,是一個不是加班就是值班,不是值班就是開會,不是開會就出差的工作狂,經常三天兩頭,沒日沒夜的在單位裡加班,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所以他長了好多白頭髮。小女孩提到,爸爸很少有時間陪她,有一天打電話問他回家嗎?他還是回答有事要加班,小女孩說:「可是我已經3天沒見爸爸了,我哭著喊,要見你一面都這麼難嗎?」媽媽哭了,爸爸也沉默了。

小女孩接著說,爸爸真的超級忙,原本打算和爸爸一起完成的模型都買好了,但是爸爸又去抓壞人了,等了一週爸爸還是沒有回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看來水車模型沒戲了」,她感到失落,沮喪地向爸爸喊話,「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長大了。」

小女孩寫下了對爸爸的失望,連批改的老師看著看著都流淚了,在批改欄寫下「老師想給你打個笑臉,可是看著看著眼淚都要流下來了」。許多網友看了也回應,「超催淚」、「最後一句戳動心非」。


(圖/截取自攝公安部刑偵局微博


(圖/截取自攝公安部刑偵局微博


(圖/截取自攝公安部刑偵局微博


(圖/截取自攝公安部刑偵局微博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