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算到手抽筋!馬國版大貪官「和珅」 家產清算3天點不完

2016/10/09 12:00 字級:
【影片】算到手抽筋!馬國版大貪官「和珅」 家產清算3天點不完
圖/馬來西亞郵報

馬來西亞反貪委員會星期三查獲歷來最大貪腐案!調查發現馬來西亞沙巴水利局的正、副局長過去6年間,涉嫌把政府工程發包給親友所開設的38間公司,當局在兩人家中搜出大批現金財物,清算3天仍未點完,估計總值介於2億到3億令吉(約15至30億元台幣)之間。

涉貪的兩名官員分別是54歲的沙巴水利局長塔西爾(Ag Mohd Tahir)和52歲的副局長趙志光(Teo Chee Kong),當局在兩人住處和辦公室搜出5370萬令吉(約新台幣4億元);價值約新台幣1.4億元的19公斤的珠寶;127張地契;價值379萬元台幣的90多個名牌包;9輛名車與大量名錶等。此外,兩人和他們親屬的銀行帳戶共有多達6000萬令吉(約新台幣4.8億元)的存款,這些金錢皆已遭到凍結。

根據馬來西亞反貪委員會調查,兩人把政府工程發包給親友開設的38家公司,從中收取6成回扣,6年間涉弊的工程總額達33億令吉(約新台幣250億元),兩人私吞至少1.14億令吉(約新台幣8.6億)賄款,當局正在調查是否有更多人受到牽連。

圖/馬來西亞星報


涉貪的兩名官員塔西爾、趙志光在週三已經遭到收押拘留,趙志光的弟弟與會計師也遭拘捕。據熟悉兩名貪官的人士表示,兩人平時低調沒炫富,甚至手錶都不戴,但居住在房價昂貴的住宅區,銀行戶頭有高達4.5億元台幣存款。當局一名反貪委員表示:「自從反貪委員會設立49年來,我們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筆錢。」

圖/海峽時報


影片/nstonlinetv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