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阿蘇火山爆發 華航、長榮等部分航班延誤

2016/10/08 21:39 字級:
日本阿蘇火山爆發 華航、長榮等部分航班延誤
日本熊本縣的阿蘇火山,在8號凌晨發生大規模噴發,火山灰雲高達數千公尺,數十名民眾被迫離開家園避難,幸好日本當地早已進行管制,所以沒有台灣旅行團行程受到影響,只是受到火山灰雲的關係,前往日本的航班也因此延誤,提醒您,要特別注意航班資訊。
 
有數十人離開家園,到市公所避難,甚至連路邊的轎車,也全都被火山灰覆蓋,記者來到現場,往地上一摸,手上全都是火山灰,可見影響層面非常廣,因此
包括鄰近的阿蘇市,南阿蘇村以及高森町,都在警戒範圍內,而受到火山灰影響。
 
台灣前往日本的航班也受到影響,包括華航、長榮等,部分班機因此延誤起飛,至於旅行團部分,因為阿蘇火山是活火山的緣故,日本早已進行管制,旅行團無法上去旅遊,所以目前也沒有接獲,台灣旅行團業者回報,有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其實阿蘇山,位於日本九州中央,熊本縣東北部,從空拍畫面來看,這也是一世界罕見,少數可以看到完整破火山口地形的活火山,也因為阿蘇山的關係,熊本縣又被稱為火之國。
 
阿蘇山雄偉又壯觀,總是吸引不少遊客朝聖,但是從今年五月開始,阿蘇火山曾經有小型噴發,而這八號凌晨這起,更是36年來第一次大規模爆發,雖然沒有人受傷,但日本氣象廳研判,還是有再度噴發的可能性,呼籲當地居民不要再前往。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