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怒政府干預電影自由 「屍速列車」拒釜山影展

2016/10/07 15:32 字級:
怒政府干預電影自由 「屍速列車」拒釜山影展

南韓釜山影展,6日晚上在海雲台登場,不過今年影展卻星光暗淡,也籠罩一層陰影,因為電影人組織,不滿政府涉嫌干預電影自由,還不准電影批評時政。所以今年影展,四大電影人組織還有許多名導都聯手抵制,甚至連年度夯片「屍速列車」都沒參展。

第21屆釜山國際電影節,6日晚間開幕,擔任開幕司儀的女星「韓秀珠」,一襲貼身禮服,展現性感曲線,一轉身更令人驚艷,美背大放送,抹煞不少底片,而在紅毯上另一個嬌點是她,演出電視劇「灰姑娘和四騎士」的演員「朴素丹」,一襲深色長洋洋裝,大V露肩的設計,露出性感鎖骨,讓她充滿女人味。

只是今年釜山影展星光大道,似乎特別暗淡,女星們造型大多樸素,也少見大咖影星參加,只靠「韓秀珠」和日本影帝「渡邊謙」撐場,為期10天的釜山影展,將放映來自全球69國、299部影片,但卻不見紅遍亞洲的「屍速列車」。原來是因為抗議政府干預電影自由,拒絕參加釜山影展,而當中的大反派「金義聖」,雖以評審身分參加,他高舉標語「釜山獨立電影節」,來表達強烈訴求。

政府和電影人的對立,源自於2014年,當年釜山影展要播出,以世越號船難為背景的紀錄片「潛水鐘」來抨擊政府處理不當,沒想到釜山市府要求取消上映,引發反彈。電影節硬是播出,沒多久影展主席就遭秋後算帳,被逼辭職,遭地方法院提起訴訟,釜山影展經費也被大幅削減,種種作為,被認為是「政治報復」。

今年南韓四大電影人組織,聯手抵制影展,不少名導也響應缺席,連帶影響許多大明星的出席意願,再加上經費短缺等問題,也使得本屆釜山影展黯淡無光。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