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警又執法過當?強押非裔嫌犯頭撞車

2016/10/04 14:19 字級:
美警又執法過當?強押非裔嫌犯頭撞車
美國警察又執法過當了嗎?這群美國警察,在逮捕的過程中,強押一名「非洲裔嫌犯」的頭去撞車,擋風玻璃應聲碎裂,嫌犯也因此受傷送醫,憤而告這名員警執法過當。
 
警車的行車紀錄器畫面上可以看到,兩名警察將穿著白衣的非裔男子銬上手銬,慢慢帶向警車,男子不斷吼叫抵抗,沒想到下一秒一接近警車時,男子竟然被重壓撞上警車的擋風玻璃,可以看到衝擊力道之大,已經將警車玻璃撞出一片蜘蛛網裂痕,根據了解,這起事件事實上發生在2014年,32歲的非裔男子史密斯,因為臨檢時當場吞下可疑毒品,加上拒捕遭警方強行壓制,事後史密斯頭部受了傷,還到醫院接受治療,因此怒向法院提告警察執法過當。
 
史密斯委任律師:「我不知道怎樣的力道才能將擋風玻璃撞碎,但我可以想像擋風玻璃是很堅固的,這不是意外,這看起來就像是史密斯被抬起來,然後被重摔到擋風玻璃上。」由於訴訟仍在進行當中,因此警方僅回應,當時史密斯反應激烈,有侵略性,不過據了解,目前並沒有任何一名員警因這起事件遭停職或得到任何處分,反而史密斯則遭控,妨礙警察辦案、拒捕、毀滅證據等罪嫌。
 
事實上,近年來警察執法過當,還有非裔族群和白人警察的糾紛,也日漸加劇,美國華盛頓郵報曾分析,遭警察槍擊平民中,非裔族群是白人的2.5倍,兩年來明顯改變的是,不少民眾為了保護自己使用手機拍攝,造成被拍攝下來的槍擊案,或警察執法過當的事件大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