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澤西「失」速列車! 進站沒減速衝月台1死114傷

2016/09/30 22:38 字級:
紐澤西「失」速列車! 進站沒減速衝月台1死114傷
美國紐澤西州,在當地時間周四上班的尖峰時刻,發生一列通勤火車,在抵達終點站時,沒有煞車直接衝上月台,導致車站的天花板塌陷,造成1人死亡、114人受傷。美國國家安全局派員調查事故發生的原因,初步認定,可能是火車沒有安裝「主動控制系統」才會釀禍。
 
火車站現場 一片狼藉,天花板整個塌陷,電線、鋼鐵全部外露,車廂更是全部扭曲變形,這起意外發生在紐澤西州的荷波肯站,周四早上8點多一列載有250人的通勤火車,在終點站完全沒有煞車,直衝月台,談起事發經過,乘客們都還心有餘悸。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車站月台的屋頂坍塌,不難想像當時撞擊的力道有多大,荷波肯站距離紐約曼哈頓只隔了一條哈德遜河,是紐澤西州通勤大站,列車完全沒有減速,撞擊的聲響大到目擊者以為發生恐攻爆炸案。
 
當時月台上有一名30多歲的婦女,被塌陷的天花板壓死,根據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局的初步調查,可能是列車沒有裝設主動控制系統而釀禍,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局副局長:「主動控制系統是我們檢查的首要目標,我們都知道它可以防止意外發生,至於它是不是造成這次意外的原因,我們絕對會深入追查。」
 
事實上,同一個車站在2011年五月也曾經發生類似的意外,而美國政府曾經強制火車業者要安裝主動控制系統,但在業者的要求下一再延後安裝期限,也讓火車安全打上一個大問號。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