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雷公劈出頤和園奇景?大陸導遊信口開河

2016/09/30 20:46 字級:
雷公劈出頤和園奇景?大陸導遊信口開河
到大陸的歷史古蹟旅遊,如果有好的導遊,隨團解說,就更能增長見聞。但如果導遊胡說八道一通,可能連自己究竟去了哪裡,都不知道。北京頤和園,有一棵造型奇特的鳳尾松,就有導遊說,這是雷公電母劈出來的,讓遊客啼笑皆非。
 
大陸十一長假即將到來,來自各地的旅行團,已經蜂擁進北京最著名的頤和園,
幾乎每一團都會停下腳步,欣賞這棵形狀古怪的油松樹,但是央視記者卻發現,
怎麼每個導遊,對於這棵樹的來歷講得都不一樣?
旅行團導遊:「小李子李蓮英為了討好老佛爺,爬著梯子上去趁老佛爺不注意,把樹頭給砍了」,也有人說:「李蓮英一看這樹,怎麼給劈了呢?.心生一計,說臣看到天上飄來一朵祥雲,祥雲之上站著兩個神仙,一個是雷公、一個是電母,這個雷公打雷、電母打閃電,忽然之間一個閃電下來,就把這樹給劈成這樣了」。
 
其實,這棵鳳尾油松, 只是被雷劈過,形成的特殊造型而已,但隨團導遊卻信口開河,聽在園內正規導遊耳裡,覺得很誇張。很多業餘導遊道聽塗說,直接把像是甄環傳,這樣的宮廷鬥爭劇情,拿來當史實講解,北京的文化管理部門憂慮,這種歪風會影響,民眾對於歷史的認識,已經開始修法,培訓正規的解說員,以後可不要再以訛傳訛了。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