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怖醫院!病患點滴遭摻毒 2個月慘死48人

2016/09/28 17:00 字級:
恐怖醫院!病患點滴遭摻毒 2個月慘死48人
圖/日本診所搜尋網

日本橫濱市的大口醫院在本月中旬,爆出有兩名8旬老翁過世,警方調查發現兩人點滴瓶被外界注入毒物,判定死因是中毒身亡,巧合的是,兩人都住在4樓的同一間病房。深入追蹤更發現,這家醫院在短短2個多月就有48人死亡,全都集中在同一層樓,當中還發生過1天內5人死亡的狀況!

兩名過世的老翁分別是八卷信雄及西川惣蔵,都是88歲,分別在本月的20日及18日去世。警方指出,八卷信雄的點滴是在他死亡的前1天被更換過,從殘餘點滴和遺體內,警方檢測出洗滌劑或醫藥品等所含的「界面活性劑」,這種化學成分的消毒作用極強。接著警方也在同樓層4樓死亡的病患西川惣藏體內,也檢測出相同的界面活性劑,雙雙證實為中毒身亡。

大口醫院院長高橋洋一承認,短短2個月內有48人死亡,「是有一點太多了,尤其在周六周日特別多」。但高橋也表示,由於住院者大多是老人和重症病患,因此一開始是懷疑院內感染,但之後查無實據,因此認為病患的死因是老死或重病死。高橋洋一強調,現在傳出點滴被摻入毒物事件,未來將會盡力保護病患安危。

▼大口醫院院長高橋洋一坦承,2個月內死了48人確實不太尋常。圖/朝日新聞


日媒報導,大口醫院的點滴是在醫師指示之後,由藥劑師準備,被保管在1樓的藥劑部,點滴上面標示有要接受施打的病患姓名及日期,然後被運送到各樓層護士站。當地警方認為,這可能是一起「連續殺人事件」,可能還有更多的病患遭到毒殺,但由於死者可能已經火化下葬,因此難以進行確認。警方也指出,嫌犯很有可能是院內醫護人員,目前正調查院內醫護人員平時工作流程。

▼八卷信雄的點滴和遺體內,警方檢測出洗滌劑或醫藥品等所含的「界面活性劑」。圖/朝日電視台


▼同樓層4樓死亡的病患西川惣藏體內,也檢測出相同的界面活性劑。圖/朝日電視台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