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6歲童寫信給歐巴馬:我要當他哥哥,教他算數學!

2016/09/23 12:15 字級:
【影片】6歲童寫信給歐巴馬:我要當他哥哥,教他算數學!
(圖/截自白宮youtube)

還記得一個月前,一位敘利亞男童歐姆蘭被救難人員從戰火轟炸過的瓦礫堆中救起時,全身布滿灰燼,眼神呆滯坐在救護車上的畫面嗎?美國一名6歲小男孩艾力克斯,聽聞此消息後,寫了封信給美國總統歐巴馬,希望能成為歐姆蘭的哥哥,給他一個家,雖然歐姆蘭的父母仍健在,目前應該是不需要被收養,但男童年紀小小,卻有如此過人的胸襟,感動了千萬人。
▼從戰火轟炸過的瓦礫堆中救起的歐姆蘭


伊斯蘭國IS不斷在各地發動恐怖攻擊,造成死傷無數,日前俄國宣布,為了打擊IS,將在敘利亞境內發動攻擊。上個月,敘利亞第一大城阿勒頗(Aleppo)遭到空襲,當時歐姆蘭被人抱上救護車,全身都是瓦礫的灰燼,左臉被豔紅的鮮血遮蓋,左眼似乎腫了起來。

當他被放到椅子上後,先睜著圓滾滾的雙眼東看西看,並且抬起左手抹了一下臉上的傷口,再低頭看了看手上和著灰塵的血跡,後來眼神空洞且充滿憂傷地直視前方,不哭不鬧,就這樣靜靜地坐著、等著,但沒有人知道他在看什麼、等什麼。
▼歐姆蘭影片(內容恐有不適,自行斟酌!)

這樣的畫面被當地媒體揭露後,震撼全世界,許多人痛罵打著消滅IS之名的攻擊,成效如何不得而知,但是流離失所的居民,恐怕只能繼續成為各個野心國家槍林彈雨下的犧牲品。

然而,並非只有「大人」才關注這樣的事情,年僅6歲的艾力克斯也相當心疼歐姆蘭的遭遇,於是他親自寫了一封請願信給美國總統歐巴馬,信中提到,除了會教歐姆蘭說英文、算算數和騎腳踏車。此外,還會介紹學校的好朋友給歐姆蘭認識,歡迎他加入同樂的行列。而且艾力克斯還強調,就算歐姆蘭沒有帶玩具來也無妨,因為他和妹妹都很願意分享所擁有的一切。

歐巴馬在收到這封信後相當感動,20號還在聯合國難民高峰會上念出這封信,歐巴馬表示,一個6歲的小孩,教導了我們很多道理。許多人看完後都感動落淚,讚許艾力克斯年紀雖小,但他願意分享自己的一切,願意以「哥哥」的姿態照顧一個陌生人,此等胸襟是非人人所能及的。
▼6歲艾力克斯寫信給歐巴馬(圖/截自白宮youtube)


▼6歲艾力克斯寫信給歐巴馬(圖/截自白宮youtube)​


▼艾力克斯請求歐巴馬可以幫他把歐姆蘭接來同住(圖/截自白宮youtube)​


▼艾力克斯表示願意介紹好朋友給歐姆蘭認識(圖/截自白宮youtube)​


▼聯合國難民高峰會上念出這封信(影片/截自白宮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