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洲興起養鱷魚 逾八成端上中港台餐桌

2016/09/19 22:34 字級:
非洲興起養鱷魚 逾八成端上中港台餐桌
鱷魚是相當兇猛的動物,但在非洲現在卻有相當多的養殖戶,冒著生命危險在養鱷魚,主要就是因為利潤可觀。根據統計,非洲的鱷魚經濟,年成長22%,利潤更超過100%,而且非洲養殖的鱷魚,有八成五都出口到中國大陸、台灣和香港,也讓鱷魚養殖業,成為非洲經濟的新亮點。
 
一張口就把遷徙的牛羚吞進肚子裡,鱷魚是非洲最兇猛的動物之一,但現在卻成為賺錢的金雞母,非洲許多國家都興起養殖鱷魚的熱潮「鱷魚經濟」正當紅,以肯亞來說,現在有21家鱷魚養殖場,但因為暴利可觀,因此有60家已經申辦經營執照,每年至少要宰殺3,000條鱷魚,雖然有一定的危險性,但在利益的驅使之下,鱷魚養殖已經成為非洲的當紅產業。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的報導,非洲鱷魚養殖業以南非每年出口23.4億台幣居冠,其次是尚比亞的20.5億台幣,第三是肯亞出口19.6億台幣,而非洲的鱷魚更有高達85%都出口到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日前在廣西南寧的美食節,赫然出現烤鱷魚,其實在台灣的夜市也吃得到,牠的口感就介於雞肉和深海魚肉這樣。而除了鱷魚肉之外,歐洲的時尚產業對於可製作成皮帶或皮夾的鱷魚皮需求也很可觀,在兇猛的外表之下,鱷魚儼然已經成為非洲經濟的新亮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非洲 鱷魚 生命 養殖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