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歲男童一覺起來全身起疹 意志堅強卻要「截斷四肢」求活命

2016/09/17 14:38 字級:
1歲男童一覺起來全身起疹 意志堅強卻要「截斷四肢」求活命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澳洲一名男童因感染B型腦膜炎雙球菌,最初的24小時,隨時都可能活不下來,最後因強韌生命力,雖然必須截去四肢,但病情漸趨穩定。

今年五月的某一天,尼克松(Riley Nixon)醒來後,不知怎地,突然不斷嘔吐、無法活動。緊急送醫後,從頭到腳都起疹子,醫生確診他感染乙型腦膜炎雙球菌。尼克松的媽媽回憶當時情況表示,「尼克松被注射鎮靜劑並被接上呼吸管,注入抗生素。最初的24小時,他隨時都可能撐不下去。」

▼尼克松因感染腦膜炎雙球菌,幾乎全身植皮(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因為尼克松堅強的意志力,熬過了最困難的時期,活了下來。但是必須截去四肢並接受大規模植皮。尼克松的媽媽說:「他頑強的生命力讓大家都感到驚訝,他打了一場勝仗,但也要付出代價。」熱愛戶外玩耍的尼克松,過去四個月也一直留在醫院接受治療。

▼尼克松與父母合照(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為了讓尼克松再次到戶外玩耍,他的家人們正透過募資網站籌款,希望籌得尼克松的義肢費用,以及生活所需的器材費用,目前已籌得5萬澳元(約118.68萬元台幣)。尼克松的家人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幫助正要體驗世界的尼克松,讓他能夠再次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