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表最強「種龜」!百歲爺生800龜孫 網:體力過人

2016/09/15 10:35 字級:
​地表最強「種龜」!百歲爺生800龜孫 網:體力過人
(圖/PHYS.ORG)

地球上多元的物種,造就了豐富的生態環境,但是多年來,人類對環境的破壞,讓許多生物瀕臨絕種的困境,因此許多科學家開始絞盡腦汁研究,並想辦法幫助稀有動物繁衍下一代。太平洋東部的一座古老小島上,有隻名叫「迪亞哥」的加拉巴哥象龜性慾超強,50年來成功繁衍約800隻的後代,兒孫成群。

據《PHYS.ORG》報導,太平洋東部加拉巴哥群島中的埃斯帕尼奧拉島是座古老小島,島上生物繁多,其中野生加拉巴哥象龜更只有在該島上發現過,但是50年前,科學家發現島上只剩2隻雄龜和12隻母龜,龜族瀕臨絕種的慘境,於是科學家從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將雄龜迪亞哥帶到島上,並賦予牠「播種」大任。

6年前,加拉巴哥群島國家公園的陸龜保育專家在島上進行基因研究調查時,發現迪亞哥驚人的「事蹟」,因為居然有4成的加拉巴哥象龜是迪亞哥的後代,50年來,已經繁衍出800隻後代,相當不同凡響,如此「過人的使命感」,讓研究人員都嘖嘖稱奇。

▼體力過人迪亞哥(圖/PHYS.ORG)


目前島上約有200隻加拉巴哥象龜,而迪亞哥雖然100歲,但牠旺盛的「體力」仍非常優秀,現在牠住在聖克魯斯島(Santa Cruz island)上的陸龜保育所,和其他6隻母龜同住,繼續展現牠長處。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