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公分腳掌娃娃!出生僅226克 全球最小女嬰奇蹟般活下來

2016/09/09 16:20 字級:
​3公分腳掌娃娃!出生僅226克 全球最小女嬰奇蹟般活下來
(圖/每日郵報)

有時候,我們真的不能小看「生命」!德國一名早產的小女嬰愛蜜莉亞,出生時體重只有226公克 ,是全世界最輕的寶寶,但當時醫生都擔心她活不久,但奇蹟發生了,在醫療團隊以及她本身的努力下,愛蜜莉亞現在已經9個月大,醫生表示,她的狀況漸趨穩定,所有人都相當開心。

愛蜜莉亞在媽媽肚子裡26周大時,因為胎盤問題,讓她無法從母體獲得充足的養分,除了營養不良外,更有可能胎死腹中,經過萬般思考,醫生決定冒險剖腹,讓她提早來到這個世界。據了解,通常26周的嬰兒應該快600公克重,但是愛蜜莉亞出生時,體重不到一半,只有226公克,且身長僅22公分,腳掌也只有3公分。

這樣的身形,讓她「榮登」全球最小嬰兒的寶座,但這樣的第一並無法讓人開心,所有人都擔心愛蜜莉亞活不了多久,只能盡最大的努力,活過一天是一天,即使愛蜜莉亞活過半歲,仍沒有人能保證她能繼續活下去,愛蜜莉亞的父母終日在擔心中度過。

但是,有人常說「生命很奇妙」,奇蹟真的降臨在愛蜜莉亞的身上。經過醫療團隊以及愛蜜莉亞本身的不放棄,她至今已經9個月大了,體重也達到3公斤,終於追上一般新生兒的重量,而醫生最近也終於確定她的情況穩定,正在努力茁壯,且沒有嚴重的殘缺疾病。愛蜜莉亞的母親表示,這段時間經歷過許多困難,流過許多淚水,但是愛蜜莉亞用自己的方式,告訴大家「我想活著」。

▼愛蜜莉亞努力的活著!(圖/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早產 女嬰 全球最小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