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搶在川普之前! 英在法港口「蓋長城」擋難民

2016/09/09 09:17 字級:
搶在川普之前! 英在法港口「蓋長城」擋難民

川普的長城還不一定蓋的成,英國就已經搶先行動,英國內政部宣布,這個月就要在法國北部港口城市加萊興建一道水泥牆,這道水泥打造的加萊長城,高四公尺、長一公里,準備將移民居住的叢林難民營和公路隔離開來,預計耗資大約8千萬台幣,加萊港距離英國多佛只有33公里,高達9000名來自中東和非洲的移民駐紮在這裡,形成帳篷村。

根據統計,每隔6分鐘就有一名試圖偷渡進入英國的移民被捕,單在去年,就在邊境逮捕了八萬多人,而移民冒險爬上大貨車車頂,或把自己塞在車身內,用盡各種方法偷渡。最近這幾個禮拜情況更加嚴重,甚至有移民出怪招,猛砸東西攻擊來往貨車,製造假車禍,伺機爬上貨車,讓英法兩國的司機不堪其擾,日前發起大規模示威,龜速行駛在公路上,向英法政府抗議。
 
不過英國這個築牆的消息一出,立刻引發不滿,英國網友製作動畫痛批,這舉動充滿歧視,真的好丟臉,還說簡直跟川普沒兩樣,而英國道路運輸協會也說,他們要的是保護司機安全,沒說要蓋長城。

事實上,英國境內也不乏長城,西元122年,羅馬帝國為防北方蠻族,就在現今英格蘭蘇格蘭邊界,附近蓋了一百多里的哈德良長城;而70年代,北愛爾蘭宗教衝突不斷,英國就在貝爾法斯特街頭,蓋起和平牆,隔絕天主教徒和新教徒。而如今英國出資,準備在法國加萊築牆隔離移民,在是否能達成預期效果之前,已經先倍受質疑。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