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杜特蒂辱歐巴馬 東協峰會晚宴短暫互動破冰

2016/09/08 14:53 字級:
杜特蒂辱歐巴馬 東協峰會晚宴短暫互動破冰

東南亞國協峰會登場,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在記者會上粗口飆罵美國總統歐巴馬,導致美方取消兩人原訂的雙邊會談,而在杜特蒂發表聲明表示後悔後,歐杜兩人7號在寮國終於舉行非正式會面。不過菲律賓又公開影像,指控中國大陸可能在黃岩島進行填海工事,杜特蒂也將針對此事,當面詢問大陸總理李克強。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他算老幾?」一連串粗口衝著堂堂美國總統歐巴馬,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踢到鐵板,原定在東南亞國協峰會登場的美菲元首首度雙邊會議,被美方喊卡,歐杜兩人的互動也成了峰會關注焦點,不過在杜特蒂放軟表示無意口角後,美菲外交緊張破冰。CNN主播:「在難看的暴走引發外交齟齬後,美國總統歐巴馬跟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見面了,互相寒暄。」

菲律賓外長亞塞:「我可以證實,他們(歐杜)在等候室見面了,他們是最後離開等候室的人,這代表菲律賓跟美國關係堅定。」儘管兩人在晚宴上還是零互動,但兩人在等候室短暫交談了約2分鐘,甚至還握手,白宮形容會面氣氛愉悅,但跟中國大陸的關係持續緊張。

菲律賓公布影像,指出大陸多艘船隻在4艘海警船帶領下出現在黃岩島週邊,指控大陸準備在黃岩島展開填海工事,陸方矢口否認,據傳杜特蒂將在峰會中當面詢問大陸總理李克強,顯示在峰會檯面下依舊暗潮洶湧。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