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次野生象普查!非法盜獵 七年少14萬頭

2016/09/01 22:42 字級:
首次野生象普查!非法盜獵 七年少14萬頭

非法象牙交易的背後,其實是血淋淋的大象生命! 根據最新的調查結果,非洲象群每年減少百分之8,而在調查的18個國家當中,其中有15國,野生大象的數量,在7年間減少了三成,相當於減少了14萬頭大象。另外這項調查,也是人類首次,對非洲野生象的數量進行大規模普查。
 
「最後的日子」微電影裡,血淋淋地還原了,非法象牙貿易的真相,然而這樣的場景,不時就在非洲上演。擔心野生大象數量,連年減少,科學家和保育人士出動81架飛機,和286名機組人員,飛越18個非洲國家,計算當地存活和死亡的大象數量,這也是人類首次,對非洲野生象 進行大規模調查。
 
野生象保育團體表示,我們在象群遷徙的地區,花了上千個小時,從空中去追蹤象群的棲息地,但部分棲地已經看不到象群了。根據調查結果,從2007年到2014年,統計的非洲18國,其中有15個國家,大象數量減少了30%,相當於14萬頭大象,而造成銳減的最大原因,就是人類非法狩獵,CNN記者跟隨動保人士,深入當地就親眼目睹了悲劇。
 
在統計的大象數量中,雖然有84%分布在合法保護區,但在很多保護區內,卻發現大量的大象屍體,調查還發現非洲不少國家,像是安哥拉、莫三比克和坦尚尼亞,都是盜獵熱區,象群正以驚人數量減少,而剛果民主共和國東北部,喀麥隆北部和尚比亞西南部,則可能在不久將來 象群就會滅絕。
 為了杜絕嚴重盜獵,今年五月肯亞政府,公開燒毀100噸以上象牙,呼籲世人重視大象生命,而這項大型野生象數量統計,只是保育工作的第一步,未來動保團體,還會和各地政府與組織合作,並拍攝電影讓更多人了解,這些非洲大象的危險處境。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