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梨泰院踩踏死傷慘重!父親無助卡人牆 拚死遞出孩子

2022/10/31 19: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梨泰院踩踏死傷慘重!父親無助卡人牆 拚死遞出孩子

南韓梨泰院一場萬聖節慶祝活動,竟演變成154人死亡的「人間煉獄」,由於死者大部分都是20多歲的年輕人,因此也造成許多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而倖存者回憶起當下還是心有餘悸,表示自己印象最深的就是絕望的一家三口,爸爸拚命把孩子遞出來的場景。

 

▼南韓梨泰院發生踩踏意外。(圖/AP NEWSROOM)

▼南韓梨泰院發生踩踏意外。(圖/AP NEWSROOM)

根據陸媒《新京報》的報導,一名待在韓國3年的攝影師表示,自己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去梨泰院過萬聖節,事後回想才發現,從地鐵站開始就不對勁,人太多了,當時他邊走邊拍照,等反應過來時,已經跟朋友走散了,就只能跟著人群走,一開始還能拍照,但走著走著人群突然停了,大概有5分鐘都沒再往前走,後來慢慢又開始移動,「人越來越多,我也沒辦法再拍照了。我逐漸覺得不是自己在走,而是被動的,被人群帶著往前,已經沒辦法控制前進或者後退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延伸閱讀>>梨泰院出現「蜘蛛人」 21秒爬2層樓求生畫面曝光

 

而後該名攝影師差點被一股力量推倒,他開始意識到不對勁,要是跌倒的話一定會出事,就開始奮力往上擠,這時候他看到夜店的邊上有根柱子,趕緊擠過去和一些女孩一起扶著柱子,不讓人群把自己推走,「我站在那裡,看不斷往前湧的人群,中間的部分特別擠,層層疊疊的,我從來沒見過這種場面」。

 

▼許多警消前往支援。(圖/AP NEWSROOM)

▼許多警消前往支援。(圖/AP NEWSROOM)

該名攝影師也表示,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個三口之家,當時爸爸抱著年約4、5歲的孩子,眼神看起來相當無助,不過他完全沒有放棄,拚命地想把孩子遞出來,旁邊的人趕緊把孩子接住,而後自己拚盡全力站在一個拐角,停留了20、30分鐘,「其實我身高180多公分,很壯很有力氣,但當時我一隻手舉著相機,又揹著包,好幾次都差點被擠倒」。

 

攝影師也指出,自己在人群裡看到有5、6個成群結隊的男子,感覺他們有點亢奮,不但起哄,還故意到處擠,當時自己差點因為他們跌倒,「在我站的路口邊上有一群人,大家開始試圖爬過夜店外面的木頭圍欄,躲進店裡去,剛開始保安還會制止他們,但後來也沒辦法了,因為根本控制不住,很多女孩也不顧穿著裙子就往上爬」,過了不知道多久後,人群慢慢沒那麼擁擠了,攝影師才開始往回走,發現滿大街都是救護車了,「走出那一小塊區域,別的巷子裡還是有很多人在開心地玩,好像停在那裡的救護車對他們沒什麼影響」,這場景也讓他相當感慨,直到走回地鐵,自己才終於有獲救的感覺。

 

延伸閱讀>>借鏡梨泰院! 陳:嚴審大巨蛋公安 珊:魚目混珠

 

這起意外造成了154人身亡,上百人受傷,許多人至今還找不到家人的下落,包括由於死傷者被送往多達59家醫院,與40多個殯儀館,很多家屬大嘆找孩子找的非常辛苦,如今只能祈禱他們早日與家人團聚。急診醫師翁梓華也提醒大家,如果當時還處在站立狀態,那就雙手維持在胸部兩側,利用前臂的骨頭支撐在前後人牆中,為肺部爭取換氣空間;如果不幸跌倒了,立即採取盤腿坐,同時用手護住頭頸部,一方面當身體盤腿坐時會有一個高度,利用身體脊柱骨與盤腿所建立的空間,讓肺部維持換氣功能,最後用手護著頭頸部,可以避免直接性的中樞神經與頸椎傷害;如果跌倒無法坐立,建議用手護著頭頸部,以避免致命性的中樞神經傷害,並且想辦法到移動到人流兩側的角落,爭取呼吸空間與避免踩踏的鈍傷,一邊等待救援。

 

▼醫生提供發生踩踏事件的自救方法。(圖/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授權提供)

▼發生踩踏事件的自救方法。(圖/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梨泰院踩踏 日官方證實2名日本女性喪生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