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學生日派對獨漏唐氏兒 母親一封信讓他找回「希望」

2016/08/30 15:45 字級:
同學生日派對獨漏唐氏兒 母親一封信讓他找回「希望」
(圖/取自Jennifer Kiss-Engele臉書)

在孩子成長的階段,除了家庭教育和個性息息相關外,同儕之間的相處,也深深影響著小朋友,特別是天生與「一般人」不太一樣的孩子。加拿大一位小男童索亞(Sawyer)因為是班上唯一一位沒有收到生日邀請的人,相當難過,而他的母親珍妮佛認為可以歸咎於索亞患有唐氏症的關係,因此,她在臉書上寫了一封公開信,邀請大家了解唐氏症,最後也為自己的寶貝兒子,打開封閉受傷的心靈。

據外媒報導,索亞是個患有唐氏症的孩子,某次同班同學舉辦了生日派對,但全班22個人都收到邀請函,獨漏索亞。作為一位母親,看著孩子因為受到冷落而傷心,不免有些沮喪,甚至有點生氣。

於是她在臉書上寫了一篇沒有指名道信的公開信,信中指出,去年索亞的生日剛好碰到耶誕假期,因此他們只邀請至親好友參加溫馨小巧的派對,但是這次情況不一樣。珍妮佛表示,許多人會覺得索亞應該很無趣,但事實並非如此,她說索亞不僅愛笑,還很幽默,「身為母親,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得到大家的喜愛,而不是被世人給遺棄」,珍妮佛認為,最大的原因就是大家對於「唐氏症」的陌生。

同時,她也在信中表示,許多唐氏症寶寶的父母,都會在孩子開學的時候,特別向班上其他人說明唐氏症的狀況,及該如何與他們相處,但是當時珍妮佛認為,索亞就是索亞,沒有必要特別解釋什麼,沒想到造成這樣的狀況,某方面來說,珍妮佛覺得自己有部分責任。

在公開信中,珍妮佛沒有大罵對方沒人性,反而以「機會教育」的方式,正式向大家說明情況,甚至邀請索亞班上同學的家長們,一起聊聊「索亞」是個什麼樣子的孩子,她指出,自己有這個責任和義務,而且唐氏症的孩子與一般人沒什麼兩樣,他們同樣會哭會笑,也希望可以有很多朋友,更會因為收到生日邀請而開心。最後珍妮佛還說「我承認我們都會犯錯,但我相信明天會更好」。

而珍妮佛的肺腑之言獲得網友的激賞,不僅引發媒體關注,索亞的故事更流傳到世界各個角落。後來珍妮佛還透露,索亞班上有個同學的家長看了這封信後,主動表示願意帶著孩子了解索亞的情況,在他們聊完後,對方立刻決定邀請索亞參加自己即將到來的生日派對,而索亞知道受邀的消息後相當雀躍,原本沮喪的心情也瞬間煙消雲散。

▼(圖/取自Jennifer Kiss-Engele臉書)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藍營大咖竟是家暴慣犯?名門妻隱忍原因好心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唐氏症 生日會 排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