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捨不得離開!台灣榮獲全球最棒居住地 調查榜首

2016/08/30 15:00 字級:
捨不得離開!台灣榮獲全球最棒居住地 調查榜首
圖/台北101官網

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今(30日)公布,對居住於191國的1萬4000名外籍人士的進行大規模調查,在生活品質、易於落腳、財務、工作與家庭生活等綜合評量下,台灣擊敗全球66個國家與城市,榮登全球最宜居住的地方第一名!

InterNations創辦人齊克(Malte Zeeck)指出,台灣是今年調查的大贏家,在生活品質與個人財務兩項評量中奪冠。齊克說,「台灣顯然做的非常對。」反觀中國大陸則因為空氣汙染問題嚴重,排名48,較去年下滑10位。香港因房租與物價高漲,排名44,香港在2014年的調查排名第10。新加坡也因物價難以負擔,跌出10大,排名第13。

排名前10位依序為台灣、馬爾他、厄瓜多、墨西哥、紐西蘭、哥斯大黎加、澳洲、奧地利、盧森堡與捷克。倒數10位依序為科威特、希臘、奈及利亞、巴西、沙烏地阿拉伯、埃及、莫三比克、卡達、義大利與坦尚尼亞。

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在2012年退休後,便決定留在台灣,他現在擔任清華大學亞洲政策中心主任。司徒文日前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表示,台灣人非常友善,社會上也非常安全、方便,是他決定留在台灣的主因。

司徒文還說,多年來他住過北京、首爾,訪問過雅加達、吉隆坡和東京,「台北是最宜居的地方」,除了可以嚐到各國美食,捷運、高鐵也四通八達,人們也很友善、誠實,他過去搭計程車,眼鏡、手機,筆電常會不小心掉在車上,但最後都找得回來,讓他印象非常深刻。

InterNations由熱愛旅遊的德國人齊克、普雷托(Philipp von Plato)與萊斐德(Christian Leifeld)在2007年創辦,登記會員達230萬,許多旅外人士會在網站上分享全球390城市的工作、定居等生活經驗,是全球最大的旅居與移居他國外籍人士的網站。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